11/29/2006

蛋蛋經驗談

  今天去買蛋的時候,剛好蛋商送貨來,所以可以挑到比較好的蛋,不像平常去的時候,只能在一些又髒又小的蛋中選擇,那,因為這樣,我就慢慢的挑選,然後,送貨的店員就問我一些事啦,彷彿在奇怪些什麼事似的。

  首先,他要把新來的蛋搬到我在挑那欄,剛好我又挑旁邊那欄,所以他就可以再放新的上去,放好後,他看我在挑,就說:「少年耶,你會不會挑蛋,只要選大一點和乾淨一點的就好啦。」我就回他說:「我是在挑大的和乾淨的蛋啊。」又搬了一陣子,我剛好快挑完了,他看到又問我:「你怎麼還在挑啊,反正你選那麼久,騎回家晃一晃還不是會破。」我就回他說:「裝2個袋子就好啦。」當然,我騎回家還是一顆蛋都沒破啦。

  有時候,我們總會在經驗中找尋可行性,好的經驗,喜歡套到別人身上;壞的經驗,也是一樣。但其實,好壞都沒有絕對的,就像那個古老的故事說的:看到有個村莊沒人穿鞋子,有人想到生意來了;有人想到無法做生意。從同一個方向出發的開始,不一定會有同一個結局,但,買蛋嘛,其實不用想那麼多,有些人像我,喜歡挑喜歡的買;有些人像店員,隨便選一下就買好了。不同的選擇也會買到蛋,就像有些事,不同人花不同的時間,一樣可以做好,而事情,做好就好了,管它怎麼做,或花多少時間呢。

~老是在計算時間的人,總是在忙碌的生活中,找不到悠閒的可能存在。~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