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30/2006

找東西

  上禮拜本來想找一本筆記本來寫的,就像日記一樣,在當兵時某次聯歡會,連上搞了抽獎活動,我抽到了學長的禮物。說是學長,其實就是老兵,我們是戰車連,我是駕駛,他是快退伍的裝填,一台車配4個人,還有車長和射手。總之,禮物裡有一個包包和一本筆記本,燙金的筆記本,同梯要用抽來的CD和我換,我都不想換,然而,在多年後的某一天,就消失了。

  失去一本筆記本其實不算什麼,但有些事情需要動力的,每天寫上一篇,無意義,或有意義的內容,好像看起來也不錯,可是,找不到怎麼辦,上網,是個好選擇。於是,東找西找,又回到了這個很早就申請的地方,blogger是google買下的blog平台,以google之大,應該不會倒,所以,我至少在某些地方寫東西時,不會常搬家。在網路,搬家是件很平常的事,因為很多東西免費,免費的東西除了錢,還需要熱情,當2者缺1時,有些事就會改變,而在最近,也順便把網站也搬到google上。google反其道而行的,提供了100mb空間的網站,就在我找網路空間時,又看到人提起,其實之前就有想過,但一直會當掉,這次再上去,看到有提供上傳的功能,於是,上傳,也可以,就不用在上面編輯,又怕它當掉啦。

  上傳在google的網站上,不是很方便,因為一次只能選一個檔案,不過,上傳還蠻快的,而介面,在它不斷的創新之下,總會變得簡單易用,最重要的是,它不會走回頭路。像原來台灣的前幾大入口網站,免費的功能一再縮減,縮減帶來更好的服務嗎?也沒有,反而是人潮的流失。google有個比別人厲害的地方,就是免費,還很大方,不會一點小東西給你還要求這要求那的,就像做生意的人,老是在擔心和別人做同樣的生意會不會賺不到錢一樣。好東西,開再大的店,還是有人買,擔心,就是另一種沒自信。而自信,就是很多成功的企業勝出的方法。

~我喜歡寫東西,因為即便道理人人都懂,能自己清楚明白的還是少數,有寫,好像,就有幫助,不管多少,都好。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