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4/2015

比小學生還不如的生活

  國中左右,隔壁搬來了泥水工一家,一開始還沒什麼,直到都市規劃,我家被一條馬路切斷,還小的我,不管媽媽在之前想要買房子的想法,等到房子要被拆了,才驚覺事態的嚴重,但也只是驚覺而已。決定要留下來後,買了剩下的很小的地,在鄰居的建議下,找了泥水工來蓋房子,這是惡夢的開始。

  本來幾十萬的工程,追加到百多萬,剛蓋好就漏水,加裝窗用遮雨棚加錢,加裝頂樓遮雨鐵皮又加錢,反正每次追加他就又賺一手,這就算了,還騙我媽買違佔地,再自己佔為己有,前後從我們家撈了不知多少,我爸一死就翻臉不認人了。賺了錢把連結兩戶的牆壁拿去用,省了錢卻害我們牆壁太薄。他很喜歡沒事敲敲打打的,租的房客在開麻將館,吵了十幾年,害我媽得憂鬱症,最近又連續從一到九月都在敲打做工,為何?因為他退休了沒事幹。人生啊!

  我很恨當初因為自己在工作怕我媽一個人被欺負,所以沒有在麻將館開張時就打電話報警。現在我媽說,他是壞人別理他。但能嗎?他把遮雨棚都建來我家牆壁了,還能忍嗎?每天敲打鋸鑽的,能忍嗎?人人都說做壞事會有報應的,天有眼在看。在那裡看,麻煩眾神告訴我。如果報個違建也算對抗的話,這力量也太小了,小的可憐。

  我現在要照顧媽媽,煮飯,晚上就按摩一下,幾乎沒有什麼生活。上網參加活動,只是為了打發時間,也為了一個得到獎品的希望。不然我不知道要做什麼。出去也只能幾個小時,就要回來弄飯,這種趕時間的出遊,對我來說有任何意義嗎?我完全不知道,只是不想一直待在家裡而已。一年到頭我沒有休息過,只是一直在無力的運轉著。前陣子胃痛,我看了一次醫生就不想去了,讓它痛著吧!看好了又怎樣?這種日子好想改變,但我只能待在這破房子裡。報了違建又擔心老頭不知要吵幾天,為什麼做好事的要受罰,我多想要搬走,不要和一個魔鬼做鄰居,但能嗎?

  違建也賣不了多少錢,想搬走,媽媽要看病,怎麼動?我也不想繼續這樣的人生,沒有假期,沒有未來,只會一直這樣老去而已。我總說等我媽老死了,再把房子賣掉,但如果老頭死不了,活到九十歲呢?我真能等那麼久嗎?那也不過十多年而已,一個老魔鬼是很可怕的,但如今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我希望媽媽能活的老一點,可是不能搬走我又很痛苦,你要叫老人和你搬到就醫不方便的地方,能嗎?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因為沒什麼朋友,找不到可以幫忙的人,如果有的話,我希望能把老頭的惡行揭發,讓他無法在社會上立足,這才叫正義感。那我多住幾年也值得了,否則,這種生活,這個社會,我什麼都不再相信了。

  自從過這樣的生活後,我就不相信神鬼的存在,真實的人生就是,政府要收稅收保險費,不會問你要不要。去教會要捐獻,去廟裡要投貢獻箱,但你禱告或求神的心願從來不會實現。壞人永遠安好,好人永遠被欺負,沒有人被雷劈或被鬼抓,因為一切都是騙人的,世界末日或地獄情結,只存在幻想裡,人生永遠無解,除非你有花不完的錢,能解決健康之外的任何事,否則,遇到問題時就只能繼續這樣下去,這就叫人,或者我們這種根本不是人,是空氣,能活著卻如隱形般的存在,如此而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