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06

老套重提的王晶

  在緯來電影台看到一部老片叫我愛Lolanto,由王晶自導自演,陳百祥和夏文汐主演,是一部典型的笑鬧愛情喜劇。片中幾個橋段,和王晶後來執導的九品芝麻官有雷同。像九品芝麻官中,周星馳在妓院中受欺負,只好練口才,展開特訓,在我愛Lolanto中,王晶被女朋友欺負,陳百祥也對他展開特訓。甚至連在與仇家對罵(九劇為老鴇,我劇為女朋友的媽媽)的地方,也是用動畫的方式展現,挺有趣的。是不是,有時候,在需要大量動腦,展現創意的行業裡,也會有停頓的時候,所以才要借用以前的點子呢,這我也不知道。我覺得商業片的導演,最重視的還是票房,只要橋段能讓觀眾開心,就可以加進片子裡,管它是舊橋段,還是新橋段呢。

~電影中似曾相識的劇情,就像平淡生活裡的小驚喜,想要它出現,卻又嫌它不再那麼特別的迷人。~

沒有留言: